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总书记七一讲话获得的23次掌声来自哪里
www.fjnet.cn 2011-07-04 08:57  倪洋军 来源:    我来说两句

7月1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同志发表重要讲话。在总书记的讲话中,前后一共响起了23次掌声。每一次掌声,都是一次心灵共鸣和情感碰撞,更是代表全党全国人民送给伟大光荣正确的党的七一最好的纪念礼物。

掌声来自于对党的自身的全面把握。胡锦涛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深入总结了我们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新课题,全面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要求。整个讲话,既高屋建瓴,又实事求是;既肯定成绩,更指出风险,是认识党、建设党、发展党的纲领性精神,是党在新的历史时期的重要行动指南,对我们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我们有理由相信,在这样一个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拓创新、不断务实求实的党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掌声来自于对人民群众的郑重承诺。人民群众是创造历史的主人,更是我们党服务的对象。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紧紧围绕“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所提出的关于党的建设和发展方面的观点和要求,既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和发展,更是对人民群众作出的郑重承诺。特别是在在提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能不能越走越宽广,中华民族能不能实现伟大复兴,要看能不能不断培养造就大批优秀人才,更要看能不能让各方面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施展才华”、“要坚持凭实绩使用干部,让能干事者有机会、干成事者有舞台,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投机钻营者得利,让所有优秀干部都能为党和人民贡献力量”、“ 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等观点和要求的时候,正确回应了人民群众的心声和诉求,也是在向人民群众表达中央的一贯政治主张和立场,因此也就很容易引起与会者以及人民群众的共鸣,并赢得经久不息的掌声。

掌声来自于对党员干部的殷切期望。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干部就是一根标杆。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党的90年辉煌历史,是党员干部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干出来、拼出来的,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要靠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肩膀上的担子重、责任大。全党同志要牢记历史使命,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更加奋发有为地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自己的幸福生活和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同时,祖国的未来在青年一代身上。党对青年寄予厚望,人民对青年寄予厚望。全国广大青年一定要深刻了解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人民,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本领,锤炼品德意志,矢志奋斗拼搏,在人生的广阔舞台上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尽情展现人生价值,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掌声来自于对中华民族的美好憧憬。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事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核心力量。建党90年、执政62周年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艰苦努力下,中华民族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本世纪上半叶,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完成两个宏伟目标,这就是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建成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是全党全国人民的美好愿景。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正是为实现中华民族新的伟大复兴所做的动员和部署,说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声和愿望,经久不息的掌声必然响起。

掌声是心灵的共鸣,更是号令的接受。走过风雨90年后的今天,我党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踏上新的伟大征程,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健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新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