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冯双贵缘何不辞职?
www.fjnet.cn 2011-06-24 08:56  逗号 来源:东南空间    我来说两句

冯双贵缘何不辞职?

日前,有网帖称山西省永和县副县长冯双贵的岳母在交通事故中被撞死,居民柳文按当地风俗,在事发地点燃放鞭炮驱邪,引发冯双贵家人不满。死者出殡后第二天晚上,冯双贵妻子康燕、儿子冯源、小舅子康龙、小姨子康丽闯入柳文家中,大打出手致柳文重伤住院。

经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调查核实,网络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4名行凶者已被批捕,冯双贵也被临汾市委市政府取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的提名。但是,网民对官方的处理和解释并不满意,难平众怒,尤其认为对冯双贵处理太轻,要求有关部门彻查冯双贵有哪些违法乱纪情况,给公众一个有信服力的说法,以树立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威信。

从案件发生的过程和有关方面事后的处理情况看,网民们的意见不无道理,这样的要求也并非过分。就案件造成的恶劣影响来说,冯双贵确实应该有点“自我牺牲”精神,知趣地引咎辞职,而不应继续赖在副县长的位子上丢人现眼,以挽回该事件给党和政府形象造成的严重伤害。

参与行凶的康龙、康丽、康燕系公职人员,3人分别就职于永和县煤运公司、永和县核算中心、永和县文化局。作为公职人员又是所在地“县太爷”家属,本当有起码的公德意识和责任意识。但非常遗憾的是,他们既没有把公职身份看在眼里,也没把法纪放在心里,更没有因为是官员家属而“夹起尾巴做人”的自律,公然参与行凶伤人。这样的所作所为,不管怎么说都有些仗势欺人的嫌疑。冯双贵作为副县长,没有管好家属,这个责任显然是回避不了的。

冯双贵家属如此飞扬跋扈,事实上也对副县长本人的形象造成硬伤,或者说冯双贵已经不具备履行副县长职责所需要的个人人格形象。家属们的这种张扬,多少都与冯双贵平时的放纵有关,因此冯双贵平时的为人,确实值得怀疑。更重要的是,以冯双贵的特殊身份,必然会给党和政府的形象造成损害,公众也必然要把这样的行为与党和政府的整体形象联系起来,这种伤害所造成的后果是无法估量的。从这个角度看,如果冯双贵还有点良知和自省意识,就应该知道自己该怎么做。

当然,冯双贵平时为官的表现如何,帖子和新闻报道中均没有涉及,也就没法给出结论。但这起事件中居然有4个家属参与“集体闹事”,应该说很不寻常,估计冯双贵本人也好不到哪儿。否则,只要有1个家属能够站出来制止,可能就不会导致这样严重的后果,从中透出的信息确实值得有关方面深查。退一步说,就算冯双贵平时表现还不错,就这次事件造成的危害后果而言,也应该引咎辞职,没有任何理由继续为官。这不是株连九族,也不是牵强附会,而是作为副县长的身份决定的。因此,公众更希望冯双贵展现一点自知之明,不要恋栈,赶快引咎辞职,给自己和组织留点面子。如果时间拖得越长,公众的议论越甚,自己就越可能成为“高山顶上的马桶”,而且还要连累党和政府。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