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时政观察 > 正文
“记者黑名单”言论之微博反响
www.fjnet.cn 2011-06-15 09:49  展江 来源: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6月13日,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主任毛群安在“中国食品安全论坛”表示:“为了打击或者遏制极个别媒体有意污染传播环境、误导信息,我们要加强检索,建立黑名单制度。……对极个别的媒体记者,也将建立黑名单制度。”

这番言论一经媒体发表和网络转载,微博上颇为热闹。不过与对国家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严厉打击食品问题的措施相比,反应几乎是一边倒的批评和讽刺。

本人肯定不是昨天在微博转发和评论毛群安言论的第一人,但仅根据我微博后的跟帖看,如果从所谓“政府公关”的角度说,毛论是非常失败的。在此撷取部分跟帖:

6月14日上午9点24分,本人发出微博:“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主任毛群安:对极个别误导公众的媒体记者建黑名单——既然是‘极个别’,还那么兴师动众?卫生部难道成了新闻监控惩罚部?你应该做的是主动及时充分地发布信息,对于医疗卫生这个相对复杂的专业领域组织记者培训,帮助媒体提高报道专业性。”

到下午5点,有跟进评论80多条。不做量化统计也可看出,绝大多数不同意毛论。9点25分,“Joe-CUG”发出第一条跟帖评论:“卫生部嘛,要求不要太高了。”9点26分,一个似乎具有政府公关经验的微博友“白菜gg”说:“……很低级的错误,按说他们应该分析过这个事会带来的舆论压力。”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