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交通厅的专用人行天桥,花谁钱修的?
www.fjnet.cn 2011-06-12 17:57  黄齐超 来源:东南空间    我来说两句

闲人免进的专用人行天桥,花谁钱修的?

近日,一则题为《南宁市最独特的一座立交桥———交通厅专用》的网帖在网上传播。记者调查了解,网帖所描述的立交桥的确是一座百姓难以使用的人行天桥,天桥两侧没有任何渠道与新民路人行道相连。天桥的一端还设置有一个铁栅栏门。桥上还有保安巡逻,而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厅回应称“专用”“有历史原因”。 (2011年6月11日 《新京报》)

在车水马龙的闹市区街道建造天桥,为的是保障行人的安全。让人不可思议的是,横跨新民路的人行天桥,竟然是交通厅专用,外人概莫能通行。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厅回应称天桥是保障自己职工的交通安全,“专用”有历史原因,看来,这也可以算是本单位职工的一种福利了。

那么,我弱弱地问一下:此人行天桥是交通厅职工凑钱修的吗?笔者并没有从交通厅的回应中找到答案,想必这座人行天桥,同样是纳税人的血汗钱吧。财大气粗的交通厅担负了全区的交通大任,修一座天桥自然不再话下。好,就算此人行天桥是你们的私物,让大家来方便一下不好吗?毕竟物尽其用是一种境界啊。有网友跟帖说,那段路很窄,行人不需要过天桥,既然不需要天桥,修它的目的何在?仅仅是方便交通厅家属院的二楼和生活区的二楼吗?

交通厅在回应中说,这是历史原因。当时交通厅大门和交通厅生活区大门正对着,过马路极易发生危险,为了职工的安全,于是向上级申请建设这座天桥。职工安全固然重要,老百姓的安全也应考虑,就算是那时的特权思想很严重,现在知道错了,改过来,让天桥开放,方便所有需要它的人,应该可以吧?作为亡羊补牢的一种姿态,公众的钱修建了它,就应当让它回归公众属性。

其实,开放专用天桥,让它服务行人,早就该有了。发帖的网友称,一年前就有人在专用天桥附近遭遇车祸,即便是和这没有必然联系,交通厅也该反思啊,遗憾的是,现在依然“专用”。现在有网友发帖揭示,记者采访报道,希望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厅有所表态,让“开放专用人行天桥,还要等多久”之问有个满意的答案。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