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民生巷议 > 正文
陈光标善举可赞,但“暴力”就免了吧
www.fjnet.cn 2011-03-22 09:45  晏扬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我来说两句

有网友说:“我们看不惯陈光标凌驾于别人尊严之上的行善,我们也不能忽视穷人拿到200元之后感动的泪水。”这道出了陈光标式慈善最令人纠结之处。我们一方面对陈光标式慈善颇有微辞,希望他能够做得更好;另一方面又不得不感叹有那么多贫困人群急需救助,不管何种方式的慈善对他们而言都是雨露甘霖。我们一方面笃定地认为尊重受助者人格尊严是慈善应有之义,另一方面又不得不怀疑,这样的要求之于当下现实是否过于高调。

说到底,陈光标式的慈善之所以令人纠结,在于目前慈善事业过于贫弱,正因为慈善事业贫弱,“暴力慈善”才有了大施拳脚之地,才让我们对“暴力慈善”表达异议的同时不得不肯定其现实价值,才让那些从未得到救助的贫困人群对“暴力慈善”感到惊喜,并且流下感动的泪水。是的,只有更多人加入慈善行列,只有我们的慈善事业足够繁荣,慈善的人性化关怀才能进一步凸显,“暴力慈善”才会失去用武之地,行善者和受助者才会更加注重人格尊严,只有到那时,慈善才能还原其纯粹的面目。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