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曹德旺的要求不是苛刻而是规则
www.fjnet.cn 2011-03-10 11:57  季建民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慈善家的大方在于自己拿出2亿元此善款捐献,也毫不怜惜和心疼。慈善家的“小气”又在于,他在乎自己捐出的每一分钱,他希望在这个发放过程中,没有丝毫的跑、冒、滴、漏和差错的现象,让每一分善款直达每一个需要的人的手中。曹德旺的苛刻要求,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慈善课。曹德旺的苛刻要求,又给我们上了一堂理生动的财课。即使身价为亿万元的富豪,他对于自己每一分钱的流向,也都有着清楚明确的计划和打算。

在现实生活当中,我们曾经多次参与过慈善捐款活动。当捐款的热情逐渐消退的时候,这些善款能不能平安抵达我们捐助的人的手中,不免又成为我们心中的疑问。对于贫困者的救助,我们不乏热情和激情。对于救助的程序和过程中,由于缺乏清晰的监督过程,我们又不免心存疑虑。善款被乱用对于被捐助者是一种伤害,对于捐助者也是一种伤害,对于政府的信誉更是一种严重的伤害。

曹德旺要求政府在发放他的善款的过程中,差错率不超过1%,管理费不超过善款的3%。这样的要求毫不苛刻,而且通过这次发放过程也已经验证,只要我们对于被救助者心存爱心,任何苛刻的善款的发放要求都可以达到。我们希望曹德旺的善款的发放要求,不再成为苛刻要求,而是成为一种善款发放的规则,只有那样我们的爱心之水才能汇聚成江河。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