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从林俊宪表态参选“立委”看赖许之争
www.fjnet.cn 2011-03-09 15:17  杨昆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去年因角逐大台南市长候选人而结下梁子的许添财与赖清德二人,心结还是未能解开,虽赖清德发扬风格为去年在“五都”选举中,始终不肯为自己站台且也不表态支持自己的许添财站台,并在“立委”补选前帮助其扫街拜票,但这并非意味着二人已摒弃前嫌握手言和,二人之间的角力只是从台面转入台下而已。从赖清德的嫡系大将林俊宪表态参选第八届台南东南安平三区“立委”便可看出端倪,未来赖许之争将延续到林俊宪与许添财在下届“立委”候选人的争夺战之中。

近日高调宣布投入下届“立委”初选的林俊宪在去年担任赖清德竞选总干事之前,已蝉联三届台南市议员,当赖清德获得民进党提名参选大台南市长一职时,便毅然放弃寻求再次连任市议员的机会并全心投入为赖清德辅选,而由于赖清德当选市长而留下“立委”空缺需进行补选之时,赖也全力支持林俊宪参与竞逐,只是当时民进党中央基于全局考量采取征召的方式让许添财出线才作罢。而在“立委”补选尚未结束之前,林俊宪便火急火燎地抢先表态,并喊出“顾大局,民进党当选;拼未来,林俊宪接棒”的口号,对许添财隔岸叫阵,磨刀挥棒,给其下马威,试想许添财情何以堪?而这如果没有“主公”赖清德在背后为林撑腰,他底气能如此之足吗?毕竟,与林俊宪相比,许添财算是“老前辈”,不论在资历、辈分还是声望等都在前者之上。

情势相当明了,许添财本次投入“立委”补选并非权宜之际,也不会仅仅满足于做满本届剩下不到一年的“立委”任期,而是想事先占据台南补选“立委”一职,为投入下届“立委”角逐打下基础做好准备,如果成功当选下届“立委”,许添财的政治生命将得到有效地延续,避免在党内山头势力的夹杀之下逐渐遭到边缘化,乃至被淘汰出局。而台南又是绿营的大票仓,本次此三区的补选,民进党候选人在本选区得天独厚,占据先天优势,赢面较大胜算较高,在此一良机面前,原本因竞逐市长候选人而“流血流泪”的许添财能轻易放过吗?

而在事实上,本选区的补选是因赖清德转换跑道而释出的空缺,赖虽在2008年“立委”选举时,只赢得国民党参选人5千票,但在去年大台南市市长选举时,赖清德在本区域大有斩获,大赢郭添财26000票,可见绿营在本区域的优势所在,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赖清德实力的增长。因此,理所当然,赖清德力挺自己的嫡系大将参与角逐,让其传递香火,并为其今后更上一层楼积累更多的政治资本,同时也让其为自己巩固在本区域的票源,赖林二人相互拉抬互利共生,是人之常情也无可厚非,然而如此“肥缺”却不能让自己的子弟兵来填补,赖清德能心甘吗?

与许添财相较,赖清德现已荣登市长宝座,享有执政优势地位,拥有众多政治资源,因此在接下来的角力中,赖林一方显然较具优势,自不言待。台面上,赖清德为许添财在补选中,站台扫街拜票,不计前嫌不遗余力,打造识体面顾大局的形象,避免让人产生“整碗端去”的不良印象。台面下,磨兵布阵精心布局,让嫡系大将打前锋出面叫阵,而自己躲在幕后遥控、操刀。不管今后情势如何变化,战火都很难延烧到自己,毕竟林俊宪已为自己筑起了防火墙,林俊宪已表示若不幸落败,他会遵守民进党党内游戏规则,遵从党内初选的结果,由此可见未来赖许之争还将在看似平静之中汹涌进行!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