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教师吃空饷首先关乎孩子的受教育权
www.fjnet.cn 2011-02-16 07:45  淳晶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教师在编不在职,拿着财政薪水,却在从事第二职业;校长放任教师停薪留职,隐瞒不报,截留教师工资中饱私囊;教育局默许学校行为,或参与联合吃财政空饷。永州零陵区教育局长面对媒体时竟称:“空饷吃的是地方财政,关你记者什么事。”(2月15日新民网)

先不理此局长的回问几多无知,我有点迫不及待的想反问这位贵局一句:“那您是否知道,这关谁的事呢?或者首先关谁的事?”有没有考虑到过对孩子教育的影响?

其实,看到这个新闻我并不觉得意外,并且有话想说。因为,教师在编不在职,甚至照拿薪水,这种现象在我的家乡也比较普遍,已经是一种公开的秘密。

这当然是不合理的,除财政问题之外,更应引起注意的是:教师离职对学生的影响。在职教员的聘用数量,都是根据各地的教学需要,有规划,按需求统一分配的。说直白点,都是一个萝卜一个坑的。教师在编不在职,学校隐瞒不报,那职位属于他(她),工作任务也还是分给了他(她)。这工作又由谁来完成呢?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