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联合炒作下,浮云一朵朵
www.fjnet.cn 2011-02-12 07:05  淳晶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民工组合旭日阳刚,由于翻唱汪峰的《春天里》走红网络并登上春晚,今其经纪人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昨天下午,他收到了《春天里》原唱者汪峰方面打来的电话,被明确告知,旭日阳刚今后不能以任何形式演唱《春天里》。(2月11日《天府早报》)

此新闻一出,掀起轩然大波,网络上挺汪挺旭派各执一词,争论不休。也许大伙是被波浪冲昏了头脑,而在笔者看来,这个新闻可能是别有用意,于情于理,都不太经得起推敲。

翻唱歌曲在娱乐界实属正常,并不是无惯例可依,近些年在春晚上比较典型的例子很多。如:王菲翻唱李建的《传奇》,小沈阳翻唱张雨生,刀郎的歌曲等等,挺“fashion”一事,也没出过啥篓子。

介于汪方却至今未作回应,公众大致倾向于如下两方面的猜测。

汪方因旭刚侵犯版权等利益动怒吗?那其生气的应该是比较大型的盈利演出,而不是那俩哥俩平常唱着玩吧。可商业演出有专门的公司策划,专业的经纪人料理。其中介方娱乐界基本的常识应该了解,基本的问题也应该会处理。不太可能会犯下如此低级错误:让原创动怒到下令禁唱的地步。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