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愿周立波的梦想成为现实
www.fjnet.cn 2011-02-12 06:58  老叶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壹周立波秀》在除夕夜单挑央视春晚,更在各地全面开花。不要以为周立波就只能闲话小是非,事实上,兔年春节这几天,我看到的电视节目中,尺度最大的就是周立波,足够真实,发挥得很值得称道。对于政治有诸多批评、经济有见解、更对官僚系统的腐败有着明确的判断,以看似很轻的方式说穿了很重的社会现实。(2011年2月5日东方网)

兔年新春,不经意间换台,看到《壹周立波秀》,立刻被他滑稽有趣、见解深刻的所谓“海派清口”,给深深吸引住了。

说实在的,已往看到“周立波”、“海派清口”这几个字,及其照片,基本不以为然。总以为和那个过去看过的、专说芝麻绿豆事的“滑稽戏”差不多。谁知这回一看一听,还了得,这家伙怎么啥都敢说啊!

——从“最贵的”广州亚运会,说到上海世博会口号“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他说这口号完全是一个向往农村的人所写,其实现在许多人喜欢农村,所以这个口号是错误的。他还说有人问:为啥孔子成为天安门广场上第二人,但眼睛却是闭着的,他说那叫眼不见为净;他说上海保障房质量差,给小猫小狗住,动物保护协会也会不满意。引起一片掌声。他还说“尽管汽车与发动机不是我们发明的,但是单双号限行,我们有绝对的专利权”。他甚至还要让观众一起喊“日日思君不见君”——“我爸是李刚”!“桃花潭水深千尺”——“我爸是李刚”!

第一天看凤凰卫视中文台,在播《壹周立波秀》,第二天看广西电视台,又见立波秀壹周;昨看浙江电视台,今看山东电视台,都在播放《壹周立波秀》。节目看了一遍又一遍,总觉着周立波可将生活中几乎所有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想说的、不满的、质疑的社会热点,逐一点评到。或调侃、或讽刺、或斥责、或抨击,辅之以意想不到的包袱与笑话,让观众们在郁闷之后,得以一吐心中块垒。

——周立波在引用众多最新的网络流行语如“神马”和“浮云”时说:“当你考试没通过的时候,你可以淡淡地说一句,神马都是浮云;当你买不起房子的时候,你可以狠狠地说一句,神马都是浮云;只要你感到失落、沮丧、无奈的时候,你都可以用神马都是浮云”。

他还说:“什么是生活?生下来好好活着。什么是成功?成功即失败的总合。什么是美丽?美丽有固定的和精神的。什么是长寿?保持呼吸不要断气。什么是好丈夫?一个能够骗你一辈子的男人。什么是幸福?你觉得幸福就是幸福”。问题耳熟能详,答案看其简洁,实则意味深长。

难怪镜头对准台下座无虚席的观众时,个个都聚精会神,凝神听看,时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许多人还频频点头,对周立波言语之中时时阐述的人生哲理与对社会问题的洞察挖掘而表示认同,更对周立波对民生问题的极大关注及表达出极有见地的观点看法表示钦佩。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