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最牛公务员吃空饷背后是否另有隐情
www.fjnet.cn 2011-02-11 15:40  黄国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电,昨日下午,福建省龙岩市有关部门就引起广泛社会关注的“市城建监察支队科员江进祥9年没上班工资照发”事件做出回应,称网上所传相关内容属实,将进一步调查后做出处理。

龙岩市有关部门称,龙岩市城建监察支队是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江进祥系该支队科员。2003年10月,支队接到市人事局介绍信,介绍该同志到支队工作,并要求支队人事科办理相关手续。2008年1月,市城建监察支队获准参照公务员管理,江进祥参加了市人事局组织的参公培训并通过考试,取得登记资格。(2月11日《新京报》)。

其实对于“吃空饷”的问题,大家好象已经见怪不怪了,可是这位敢于九年不上班公务员,一下子又触动了媒体及广大读者的神经!

于是乎,纸媒在炒!网媒在惊叫!博客在播报!微薄到处在声讨!

是啊,不管你是谁,你九年不上班,公然领着财政工资,那可是纳税入的钱啊!公众的声讨和疑问没有一个完整的答复恐怕是说不过去的!作为一个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单位,新调入的员工始终未来报到,也未上过一天班。这一点难道没有让人值得怀疑的地方吗?难道江进祥这个人真是有极其厉害的背景,其狂妄到连报到都不屑一顾?

从江进祥只享有财政核发的工资,不享有包括职工体检等待遇的情况看,江进祥不上班在龙岩市城建监察支队是众所周知的,同时也获得了领导的首肯,最起码是默许。龙岩建设局在市政府网站上的回复称“将在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后,按照有关部门法规政策处理”更像是在打马虎眼。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