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城管不打人,城市才有面子
www.fjnet.cn 2010-12-10 17:04  靖普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城管怎样做,城市才会有面子?这个话题值得一说。

近日,重庆方面明文要求全市6500名城管每人每天须做一件好事。据说,这样要求城管是为了改观他们目前在民众心中每况愈下的形象。

不应怀疑重庆方面改观城管形象的善意。城管因城市需要管理而存在,但城管在实施管理城市工作之前,首先该是一列让人不无反感,甚至于不会产生对抗行动的文明之师。动辄三句话不到,就掀人家桌子、砸人家摊子,甚或拳脚相加的城管,连自身的形象都糟践得一塌糊涂,又如何能管好城市?

正确解读重庆方面改观城管形象的本意,该是这样的:所有城管队员人人从我做起,从好事做起,日以继夜,年复一年,给市民以友善的形象,让城市充满关爱与和谐,让管理城市不再成为“出力不讨好”的难事,而成为“支持者众”的善举。

说白了,重庆方面此番用制度要求城管做好事,是要城管先有自己的小面子,而后才能维护城市的大面子。

我粗略计算了一下,按照重庆目前的城管数量,依照有关方面的要求,假使每人真的每天做一件好事的话,不用多久,重庆的大街小巷将尽是城管受人拥戴的地方。如此一来,非但城管工作会一帆风顺,而且重庆城市也确实会多出几分和谐气象的。

这当然是善之善者了。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