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福州公交版“非诚勿扰”让人眼前一亮
www.fjnet.cn 2010-11-29 15:50  杨凤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公交车外,粉红的丝带扎成花儿,装点整辆车;公交车内,五彩气球挂得满满当当。昨天,这么10辆车往福州闹市一穿行,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球。这些公交每停靠一站,便有不少男女匆匆换车,上车时他们没有投币,而是投上了一份爱情宣言。原来这是福州首届“巴士情缘”万人公益相亲的第一场活动,近200名单身男女在公交车上一站站追逐着他们的爱情梦想。(11月28日《海峡都市报》)

有不少乘客笑着说:“这可以算是福州公交版的‘非诚勿扰’了吧?”而笔者认为,这比江苏电视台的那个“非诚勿扰”有趣多了。电视版“非诚勿扰”节目很难说他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至少想上那个节目上去展示自己是一件很难很难的事情,而福州公交版的“非诚勿扰”则是“没票(爱情)请上车”。电视节目每期就5位男嘉宾和24位女嘉宾能获得展示自己的机会,而且那些女嘉宾是没有牵手成功就轻易不会“下岗”,一位女嘉宾可能会在电视上出现好多期,不知道他们到底是在找对象还是在“造星”?而福州公交版的“非诚勿扰”则是200人一起来,甚至同时参加的人可能会更多。

近年来,都说生活好了,但生活中的情趣也似乎是越来越少了,浪漫更成了奢侈品,基本上就是“没钱勿扰”。房价高的让人犯晕了,辛辛苦苦一年恐怕还挣不来两平方米的房子钱,而菜价等更是时时刻刻的在“姜你军”。但总没有理由不去寻找更快乐的生活。但令人遗憾的是,生活中的浪漫似乎真的成了奢侈品了,浪漫一些的集体活动更是罕见的很,没有单位去组织,更没有谁乐于出资。

所以,福州公交版的“非诚勿扰”绝对给人以眼前一亮的感觉。虽然有婚恋专家说:“活动虽然举办地风风火火,但是要找到真正的生活伴侣,不能依靠这绕城几圈的行程,还需要更长的磨合。单身男女通过相亲平台认识后,还要注重多交流才能培养感情。”但重要是活动本身,没有这个平台能有后面的故事吗?而更不容忽视的是,我们的生活需要这样的活动,绝对不限于爱情。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