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别让省委书记捡芝麻好不好
www.fjnet.cn 2010-10-25 16:15  戴渝龙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天上人民网看了看,福建省委书记孙兰春同志的留言,发现了1339条留言中绝大多数都是涉及民生的具体问题,其中属于县区以下职能部门职权范围内的事情占了8成以上,而公开回复的也只有16条。

古话说各司其职,让堂堂省委书记放弃负责一省国计民生的全盘统筹工作,替县区级职能部门处理那他们份内的本职业务。用丟了西瓜,捡芝麻来形容,最为恰当不过。省委书记通过微观的民生问题处理,为进一步统筹全局工作提供有益材料,是无可厚非的。但是那些县区级职能部门,是否是尽职尽责的履行好自己的本职了呢?是不是,非要等着人民群众把事情捅到省委书记那里,省委书记亲自过问,一级一级压下来,才去做本该无需督促就应做好的份内工作?这是懒政,是只唯上不为民的媚政!

16条回复也可以看出尽管省委书记位高权重,但毕竟还是精力有限,能力有限。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还要依靠基层尤其是县区一级的职能部门去贯彻落实。各职能部门立足本职工作,一心一意捡好芝麻,少让省委书记操心基层的工作,就是对省委书记的最大的支持了。我记得东南网10月9日报道过下派李彬驻村三年村民收入翻三倍的新闻。如果福建县区的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都像李彬这样尽职尽责的捡好分内的芝麻,哪里还会有这么多涉及基层民生的具体问题去惊动省市领导,甚至让中南海过问呢?

1399条留言,处理不好,就可能是威胁福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的1399的隐患。省委书记百忙中抽出时间排除了16个,还剩下还基层同志一一处置才是。捡芝麻事情虽然小,但是责任重大,这非得让职能部门真正履行起职责才行,别再让省委书记捡芝麻了。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