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特别话题 > 正文

城际奔波 又贵又累

www.fjnet.cn 2010-08-19 17:00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尽管大多数在双城之间往来的“钟摆族”收入水平较高,但是,他们也依然反映高铁票价还是偏高,因此,不少人表示,希望高铁票价能有所下调,或者是推出月票制,这样才可以更好地刺激人们的出行需求,也更适应目前的发展现状。

张先生家住无锡,工作在上海,当初沪宁高铁上马时,他高兴万分,盼望着通车后自己回家就更方便了,甚至都有了不在上海租房、每天回无锡的想法。“当初这么想,主要是觉得既然沪宁高铁一直说‘公交化运营’,那么,票价上应该也会比较大众化。”

结果事实并不像张先生想的那样,每天回无锡的打算也泡了汤。从无锡到上海票价上涨幅度还是相当高的,从动车二等座的39元,上涨为现在高铁二等座的61元,“我觉得对于我们这些经常往来的人来说,目前的票价还是偏高了。”

张先生的意见可以说目前很有普遍性,记者不论是实地采访,还是在网上看网友的呼声,大家都希望高铁票价能适当下调,或是推出月票等优惠方式,“比如经常往返的人可以买月票,月票与普通票相比适当打点折扣。”张先生说,“我觉得高铁价格下降将更好地促进沪宁沿线之间原本就很活跃的交流,也能更好地带动经济的发展。”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