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北京治交通拥堵请别再迷信大投入
www.fjnet.cn 2010-08-18 18:59  祝振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造成大拥堵的原因,傻子都不难觉察,有关方面怎么就装傻甚至连傻子都不如呢?

在崇文门附近,我见到了这一路唯一的一个警察,在南北、东西红绿灯失控、车流混乱不堪的乱象中,这个警察眼睛看都不看四个方面的车流,始终都眼睛看天或看地,在琢磨着自己的事情。好像大堵车,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别说着急,就连紧张一下都不会有。这警察偶尔抬起胳膊指挥一下,也像是没吃饭,根本就没有方向,不知道要指向哪里!这样的警察的工作状态、工作责任心、工作卖力程度,什么样的智能化管理不给糟蹋了?

原本半个小时的路程走了一个多小时,结果就是,耽误了所有事情。

故此,我要说的是,北京市的交通拥堵,很大程度上与管理不到位、疏于管理、不热心、不尽责管理、麻木、机械管理,甚至放任自流式的、听之任之式的管理,有很大的关系!换一个角度说,若上面的这些,能在三、五年之内有很大的好转,则北京市的交通状况断不会有如此的糟糕,至少会有很大的改观。现实的情形是,车辆的增加、饱和,非常大程度上掩盖了北京市交通管理的混乱、无序、不负责任状况。有关方面不是对症下药,狠抓管理,狠抓相关人员的工作责任心,而是颇为心有旁骛、颇为有机心地准备再加大投入、再进行所谓智能化管理。试问,再大的投入、再先进的智能化管理,碰上普遍的责任心缺失、涣散、不负责任,又顶个屁用?

再比如,交通拥堵、私家车增多,鼓励公共交通出行、地铁出行,这没错。可地铁出行的硬件建设,何以就一说几年、数年都解决不了——北京地铁一号线,至今大部分车辆竟然连空调都没有,如此溽热的天气,竟要人就这么忍受!而安全防护门说破了人的嘴皮子,就是建不起来。还有,被人为阻断的一号线与八通线之间,就是要一断到底,就是要你换来换去跑断腿,而丝毫无惧民众、乘客的压力。诸如此类,有关方面能说是负责任的吗?能说是工作尽心尽力的吗?以此反观交通大拥堵,岂不是了了分明的吗?有关方面何以不分出大投入的极小一部分钱,用在上述最需要用的地方?花费巨资、直追世界最先进水平的所谓智能化管理,何以要在最基本的硬件——地铁空调都没解决的情况下,霸王硬上弓?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