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见记者就打”是暴力恐怖主义
www.fjnet.cn 2010-08-12 17:24  刘义昆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11日下午,多家媒体的记者就郭德纲别墅违规侵占公共绿地一事,再次回访郭德纲别墅所在的瀛海庄园。几名男子乘一辆白色本田雅阁轿车阻挠记者采访,并围攻记者。当晚,警方证实阻挠者中包括郭德纲的邻居。(8月12日《京华时报》)

郭德纲的相声虽然“俗”一点,但我还是比较爱听的。即便在北京电视台记者周广甫采访被打后,我仍然觉得郭德纲并无大错。毕竟这人是李鹤彪打的,不是郭德纲打的。其“开发商一走,我们院里有几个穷人成立一业主委员会”、“有时候,这记者啊,还不如妓女”、“跟中国人不能讲理”的言论,虽然让人感觉不爽,也只能说明郭德纲是个蛮横不讲理的人。

鉴于此,当听说郭德纲遭遇封杀,我心里暗地还在想“这处罚有些重了”。但《京华时报》记者李靖再次遭遇殴打,却让我对郭德纲的“同情”化为乌有。

在此事件中,有多家媒体记者见证了“郭德纲邻居”的嚣张。先是有男子对《新京报》女记者说,“我现在就开车找去,见一个记者就打一个”;再是《北京晨报》记者,被保安尾随后发生言语冲突;然后是《京华时报》实习生被强翻采访本,被往车上拽,被打了一拳。记者李靖的遭遇更加“离奇”:先是不容分说就往车里塞,然后就是一阵暴打,随后骂骂咧咧地离开。可以看出,“见一个记者就打一个”并不是随便说说,而是来真的了。

周广甫是北京电视台的娱乐记者,而李靖等人则是《京华时报》的热线记者。如果说“周广甫事件”还有炒作嫌疑的话,那李靖等人的采访行为无疑不会是娱乐炒作了。是的,郭德纲别墅违规侵占公共绿地一事,发展至今已成了公共新闻事件。而记者此番采访,是因为“绿地事件”已经有了结论——城管开发区分局已于8月9日向郭德纲发出《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其于8月12日前,将破坏绿地恢复原状并拆除地上构筑物。作为违法名人,郭德纲拆了没有,公众是有知情权的。可以说,《京华时报》等各家媒体的采访完全是合情合理合法的。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