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福州成中国最热城市”发出的预警
www.fjnet.cn 2010-08-03 16:56  孙金栋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最热的大城市是哪个?昨日,记者从央视气象节目主持人宋英杰博文《40度并非预报禁区》中获悉:这个城市是福州。

宋英杰的依据是他公布的全国最近10年(2000年-2009年)高温天总数列前十的大城市排名表。海滨城市福州以10年375个高温天名列榜首。(8月3日长江日报)

福州取代武汉进入全国“四大火炉”。笔者只想到两点预警:一是,对环境保护的预警。某地气温升高,与全球气候变化相关。但是,与当地的环境保护并非毫无关系。本人曾在四大火炉之一的南京工作10余年,六朝古都的城市绿化全国闻名,人在林中,城在林中,有效地降低地表温度,使人处热不惊。不知省城福州城市绿化如何?对林木、草地保护如何?给福州火炉降温还有什么好的对策?

另一点是,对市民防暑降温的预警。持续高温天气,直接威胁到人类生存安全。最新消息显示,近一轮高温天气已经导致内蒙古、山东、西安、重庆等地至少有40人因中暑而死亡。福建7月高温,中暑患者中婴幼儿、孕产妇及老年人占了大多数。虽然没有报道死亡病例,但不能麻脾大意。特别是户外施工人员,落实高温防护措施,依照国家高温停工规定,享受足额高温补贴。同时,抓住社会重点人群防暑降温,对患者实行人道主义救护。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