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东南锐评 > 正文
“骑马上班”背后的声音
www.fjnet.cn 2010-07-26 08:47  鲁开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经福州市政府批准,决定从今年8月15日起,在福州城区8条主干道对摩托车和超标准电动自行车及未注册登记的电动自行车限制通行。有市民向政府部门申请“可否骑马上班?”福州市信访局已将此诉求信批转到福州市交巡警支队,并要求在28日前作出回复。(据7月24日《大河报》)

难道民众就真的会骑马上班了吗?当然不可能。骑马上班本身就不符合社会发展规律,原来依赖电动车出行的民众,更罕有在城市养马的经济实力。但一个无厘头的“骑马上班”的申请,竟然引来了省内甚至是国内无数网友的“围观”,这一申请背后所透露的声音,必须引起我们的关注与倾听。

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不可避免也存在诸多交通困境。但在考虑整个城市管理的同时,也要解决好民生问题,有关部门在作出相关举措的时候,应该更加慎重地为普通群众考虑,确保他们在新的政策措施前少吃亏、不吃亏。(来源:海峡导报)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