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福州的幸福在哪里?就在问题里!
www.fjnet.cn 2010-07-20 09:08  杨凤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不久前,一则“福州被评为‘最宜居城市’”的报道,引发了全城热议,有人点头认同,有人说不尽然。有感于此,市民于阗给副省长、市长苏增添写了一封标题为“福州的幸福在哪里”的信,表达了自己对打造宜居城市、创建文明城市等问题的看法。(7月19日《福州日报》)

福州的幸福在哪里?这确实是一个非常实际的问题。诚如这位市民在信中说的那样,在经济持续发展的同时,福州多年来能够保持水质、空气质量、绿化、卫生等指标在全国大中城市中名列前茅,实在是来之不易。但其它的呢?

这位先生说,这些年福州的楼高了,很多路宽了,公园免费、公厕不要钱了、公交车空调免费,社会保险、城乡医保扩大覆盖面……好事很多,但是这些年来哪里的楼没高?楼价更是比楼高长得还快。楼价和平均工资的比例又是多少了呢?而福州在调控楼价方面又有哪些具体举措呢?再说“公园免费、公厕免费”,这似乎非福州独有,而是国家要求吧?好多城市亦是如此了呀。“公交车空调免费”或许不错,但不妨再问问公众对公交的满意度有几何。

福州能成为“最宜居城市”肯定有其独到之处,但要想寻找福州特有的“福”似乎还真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网友提出的一些问题更令人深思。网友留言中,我看反应最多的问题有两个,一个是电动自行车的问题。有网友说“70万辆,影响人口1、2百万,只有不到10万辆报牌,几千辆回收,多数人就要面临禁行”的福州人,他们幸福吗。尽管这种说法可能有些偏激,但是否也说明在处理电动自行车的问题,政府举措存在着一定的不足呢?

而另一个问题也令人遗憾。有网友说:“福州城建规划太差了,道路经常挖来挖去,没有长远规划,如鼓东路,刚刚修好的路,后在新修的路上又开挖了,简直令人无语。”城建规划或许存在市民不明就里的情况,但是果真城建动辄拆挖、填补,这个给市民带来的不便还真不是“福”气了。

福州的幸福在哪里?一千个人肯定有一千个答案。尽管福州这些年的变化大家是有目共睹的,但说多了也无实际意义。不妨多找一些不足,并积极面对才是最大的幸福吧。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