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取缔无证幼儿园,切忌纸上谈兵
www.fjnet.cn 2010-07-14 17:31  陈凤庚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仓山区日前全部关停区内160多所无证幼儿园。昨日记者从福州市教育局获悉,上周福州市召开民办教育管理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在8月底前彻底取缔无证幼儿园。(7月14日《海峡都市报》)

众多无证幼儿园被取缔,目前那些在园小孩怎么办?是不是都能得到安置?这是家长和公众最为关注的问题。以仓山区为例,全部关停区内160多所无证幼儿园之后,还有多少正规幼儿园办学点?新闻告诉我们,只有75所左右。也就是说,三分之二还多的幼儿园因不合格被关停了,那么多的小朋友何去何从?教育管理部门应统盘考虑。不能等开学了一筹莫展。

仓山区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继续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幼儿园办学。对于被关停的幼儿园,教育部门将指导它们进行整改。我想,160多所无证幼儿园的整改,面广量大,教肓部门应分工到人,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间进度。比如,消防如何达标,通道设置怎样才合理,建筑安全需要进行哪些修复,卫生状况应该达到什么要求不达标,有资质的老师增加几个,等等。这160多所无证幼儿园通过整改,估计有多少是不能通过验收的?只有将诸多问题调查清楚,才能胸中有数。

本来,公办幼儿园资源的紧缺,正规私立幼儿园的“高价”,使无证幼儿园成了不少市民尤其是城市低收入者的无奈选择。但是,若因教育部门的取缔,让这些天真烂漫的孩子在幼儿阶段就失学,对父母和孩子来说,都是一种影响家庭幸福指数与社会和谐的阴影。

对无证幼儿园,取谛不是目的。让所有幼儿都有一个安全、快乐的学习成长环境,才是整改的被衷。取谛容易分流难,取谛和协调的力度应该是相同的。只有将所有不利困难考虑在前,整改才能取得成功。我们希望,开学伊始,孩子们的笑声一如从前。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