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日本美女务农,中国美女呢?
www.fjnet.cn 2010-05-26 08:41  傅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据加拿大华人网5月20日消息,日本为振兴国内的传统农渔产业,靠的不是品种研发,或接收国外订单,而是打出“美女牌”,吸引眼球。日本辣妹亲自下田栽稻、潜水养珠,引发一股“乡村风潮”。(人民网)

在人们的印象中,不论哪一个国家的美女,美女的职业选择不外乎竞选世界小姐,做模特,当礼仪小姐,成影视明星等,仿佛不如此,就愧对美女这个称号。但相当多的美女在吃完青春饭后,由于无一技之长,生存的本领有限,晚景往往很凄凉。而社会也并不是对美女绝对公正,在一些人的眼中,美女就是个花瓶,就是个展品,因你美丽,可以让你走进天堂,但一旦凋谢了,对不起,地狱等着你。

中国的美女们同样也生活在这样的怪圈当中,虚荣心特重,只要觉得自己有几分姿色,便把目光盯上了当名模成小姐做明星一类的青春饭行业,在这里大把大把抛售青春,不惜成本包装,不惜时间,奔波于各种选美活动之中,亮相于各种秀台之上,似乎不如此就没有成就感,就对不起一付好面孔。在鲜花和金钱之中,很少考虑青春一旦消失,又怎样在强烈的社会竞争中继续生存下去。

美女如何走出爱虚荣的困境,美女应该如何选择能够富裕一生的职业,或许日本美女的做法能够带来启示。不管她们是不是有作秀的成分,但通过下田下海劳动,确实能够有实实在在的收获。去年,曾是模特和歌手的藤田志穗,在日本发起了“辣妹种田计划”。她带着一群被视为社会问题的“涩谷109辣妹”及辣妹模特,跑到秋田县大澙村种田。所种出的“涩谷米”,如今已成为秋田县另一名产。今年5月18日,几个日本美女前往岩手县釜石市,化身做“养珠女”。除养珠外,三位美女还在当地学习了剖牡蛎、采珍珠等技术。

美女务农效应可不简单,如今,在美女下乡种田、潜水养珠的积极带动下,日本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特别是上世纪70年代末和80年代出生的人,开始把农耕和海活当成一项质朴、帅气且富有创造性的活动。可见,美女效应不仅仅在秀台上,还在更广阔的天地。不同的是,在秀台上得到的是一时的快乐,而务农,或者其它的劳动方式,不仅有美女的示范带动作用,还能学会一技之长,得到的是终身的快乐,终身的享受,永远的青春。

中国有太多的美女,走入误区的不少。只想在T型台上漫步,只想在霓虹灯下展示,毕竟路太窄,桥太短,不是所有美女都能成功的。平凡的岗位,一样让你的美丽大放光彩。我们不是有最美女交警,最美环卫工,最美售票员,最美女飞行员等,她们形体美,心灵美,更受人们的青睐与呵护,她们的美丽感动着更多的人。到农村,到工厂,到西部,学一身好本领建树国家,凭一身真本事让青春长存,用美女效应激励带动更多的人到广阔天地施展才华,这样的美女才叫绝。

或许,日本美女务农的行为,还给喜欢打“美女牌”的社会组织以更多启发。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