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特别话题> 福建省酸雨 > 正文
福州城区去年空气质量优良
www.fjnet.cn 2010-04-28 16:54  孙毅 来源:法制今报网    我来说两句

根据福州市2009年环境质量公报,福州市去年空气质量优良,但酸雨率持续偏高。记者昨日从福州市环保局获悉,福州辖区中,酸雨率最高的是罗源,最低的是闽侯。

去年福州市城区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优良率为96.7%,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四位。八县(市)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全年出现轻微污染天气12天。

去年,福州市酸雨率仍居高,酸雨率为23.51%。除闽清、永泰、平潭外,均有酸雨检出。罗源酸雨率最高,为39%,连江、长乐、福清、闽侯酸雨率分别为30.8%、28.8%、9.1%、7.0%。

近年来,福州酸雨率持续居高不下,福州、厦门已成为我国东南沿海主要酸雨区。去年,福州还创下2000年来酸雨最高记录,酸雨率达66.32%。福州市环保局表示,今年将大力开展减排工作,严格0控制二氧化硫的排放,通过严惩和奖励等方式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同时控制氮氧化物,以控制酸雨发生。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