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特别话题> 《校园安全》 > 正文
平安校园:要共识更要行动
www.fjnet.cn 2010-04-06 00:57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校园安全状况为何不佳

如何加强校园安全

编者按

3月29日是第十五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为“加强疏散演练,确保学生平安”。

近来,校园安全事件时有发生,引起广泛关注。2010年公布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意见稿,也将“加强安全教育和学校安全管理”纳入其中,体现政府重视、全民关切。

中小学生安全,关系千家万户,也关系整个民族和国家的未来。建设平安校园,是每个家长老师的心愿,也是建设和谐社会的心愿。为此,本版推出“关注校园安全”特别策划,也希望安全教育能成为全社会的共识与行动。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举行主题活动

人民网北京3月29日电(倪光辉、刘静宜)“提高安全意识,有序上楼下楼,防止拥挤踩踏;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做到文明出行……”3月29日是第十五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由教育部、公安部等13个部门联合主办的主题日活动今天在北京市宣武区康乐里小学举行,活动向全国中小学生发出倡议。1200余名康乐里小学师生在教师指导下进行了紧急疏散演练。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指出,当前,社会上还存在着威胁中小学生安全的隐患,学校安全管理和社会安全保障也还存在着需要改进的环节。他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要与公安、社会综合治理等部门一道,将中小学生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避免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避免福建南平实验小学“3·23事件”重演。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