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如何应对酒后驾驶
www.fjnet.cn 2010-03-29 10:23   来源:郑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从欧洲到北美,从亚太到非洲,酒后驾车,在世界各国都是车毁人亡惨剧的“导演”之一,酒驾者固然悔恨终身,受害者生命已无可挽回。

对打击酒后驾驶,各国可谓不遗余力,招数多多,重点集中在以下几方面:普及对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的交通安全教育;通过严刑峻法,以“零容忍”的态度打击酒驾行为;选择酒驾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进行严打;利用高科技手段强制性地约束司机;提倡新社交派对方式防止酒后驾车。

教育 模拟酒驾,体验“车祸”

在德国,各地中小学校都会举办“交通安全日”活动,以培养年轻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德国民间道路安全组织还特地安排学生亲身体验酒后驾车的感觉,根据醉酒程度设定一种模拟驾驶装置,醉酒程度越严重,刹车和控制装置反应就越迟滞。绝大多数学生的体验之旅都以“车祸”告终。

德北部城市不来梅目前还别出心裁地开展了一项名为“守护天使”的活动,让女孩督促男朋友安全驾驶,并在其酒后驾车时拒绝上车。据统计,约1万名年轻女性参与了这项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当地年轻人的车祸发生率下降约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赵舒文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