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张东宁 > 正文
“香艳日记”透视官场常态
www.fjnet.cn 2010-03-02 17:17  张东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广西烟草专卖局有关负责人3月1日晚间向媒体承认,近日在互联网上流行的广西烟草系统“香艳日记”男主角韩某已被停职审查,纪检监察部门对其可能涉及违法违纪问题正式调查。(《中新网》南宁3月1日)

我一直十分佩服中国的官人们,什么都敢说,什么都敢做,什么都不怕。也许怕就怕,激情过后没有些许的收益,收益之后没有了头顶的乌纱。所以,记日记这东西根本就不是一件大问题。

甚至,对于某些“日理万机”的官员来说,更是一种“好习惯”,免得把这个搞忘了,把那个搞错了,就像韩局长一样。因此,日记是没错的,雷锋不也这样吗,才让人们在许久之后认识到“雷锋精神”;可是现实当中又有多少人是真雷锋呢?恰恰,如果日记是记录一些官场的丑态,那么就有危险了。就像被报道出来的某某事情一样,只要被灌上“某某门”之后,那肯定就不是什么好东西了,再经过媒体与网络地无限放大,如果还能与“艳照”二字交相辉映,那么某某事、某某人也就只能成为牺牲品了(也许本该如此)。韩局长这次真的原创了一回“日记门”。 就我们的所见所闻,该类事件也不在少数。

因此,此类“香艳事件”再次发生并不会太让人惊讶(因为“艳照门”都玩上瘾了),发生在官场也并没有什么新奇的(官场贪腐、各种隐形交易大行其道)。可是,即使见一个抓一个,腐败一个治理一个,他们的队伍还是会像指数函数里的增函数一般快速累积,这些官员真的让人“只可远观不可靠近焉”(除非你是女人?)。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