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星闻码头 > 正文
面对公然“招二奶”气愤不如反思
www.fjnet.cn 2010-03-01 09:45  池墨 来源: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诚招二奶”的小广告竟然在中戏校园内出现,对方还公然留下了电话、QQ、旺旺的号码,这让学生们颇为气愤。由于正值艺术考试期间,这让一些师生担心招来误解。

在校园内公然“招聘二奶”,这种做法显然是不道德的,也让我们感到十分气愤。不过,在气愤之余,我们也应该进行反思,为什么始作俑者竟敢如此明目张胆,脸不红心不跳地“招聘二奶”?

其实,“包二奶”这种不道德也违反法律的做法在今天这个社会已经非常盛行,不但有钱人玩起了“包二奶”的游戏,那些被称为公仆的官员们也迷恋上了“二奶”,君不见那些落马的贪官背后,往往站着一个“二奶”,甚至站着一群“二奶”?而一些“二奶”,则心甘情愿地做起了官员或者有钱人的玩偶,甘愿牺牲自己的肉体去换取金钱的愉悦。这说明,“二奶”是一个让某些女青年羡慕的“职业”,“二奶”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市场。既然如此,出现招聘二奶这个 “市场行为”也就不奇怪了,看来,仅仅谴责“招聘者”是不够的。

“招聘二奶”能够公然广而告之,并且出现在人们的眼前,给人们造成视觉污染,还缘于法律对“包二奶”及“招聘二奶”这一行为的放任。“包二奶”俨然成为有钱人或者官员的一种生活常态,“包二奶”者在生活中趾高气昂,普通人反倒相形见绌。包二奶不但应该遭到道德谴责,法律也应该对这种行为进行强行干预,让“包二奶者”和“二奶”都受到相应的处罚。

对于公然“招二奶”的行为,我们不能仅仅表示气愤,更应该对我们的道德观念、社会风气、法律环境进行反思,只有找到形成 “二奶市场”的深层社会原因,我们才能做到如何去抵制和取缔这个“二奶市场”。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