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肖隆平 > 正文
别让“最具投资”成为“最伤心”城市
www.fjnet.cn 2010-02-22 14:58  肖隆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春节长假刚完,有人就开始操心着新的一年哪个城市的房子好赚钱。这不有人就评选出了最具投资的五大房地产市场——天津、长沙、西安、郑州和重庆。为什么是这几个城市,自然有很多理由。比如天津,京津城际的开通让天津受益越来越明显,而与北京、重庆、上海、广州一起被确定为国家五大中心城市,加上环渤海区域经济发展及天津滨海新区规划获批,天津房价的升值潜力足见非同一般。

这些理由其实也只是冠冕堂皇的而已。试想,有哪个城市找不出几个像样的理由来,只要房产商们想找。社科院的调查显示,中国有八成居民无购房能力,但尽管如此,房子几乎等于家的概念还是会让中国人宁愿背负起沉重的债务负担。房产商们其实看中的还是这个“万金油”,否则一切理由都只是扯淡而已。但笔者以为,政府还是不能让一个“最具投资房地产市场”的头衔就让这五个城市的居民从此生活在一个“伤心”的城市。

以长沙为例,春节期间央视二套报道该市的房屋均价是4000左右每平米,在报道的所有城市房价中是最低的。这个价格远不如一线城市京、沪、深,甚至还没有西部的昆明、兰州和包头贵。当然,城市中心均价也在7000元朝上8000元左右,但如果因为房产商和炒房团都青睐上了长沙,其房价会涨到多少,似乎没个准。最好的例子非三亚莫属,一天能涨出5000元/平米。换做是长沙,长沙人该做何想?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