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台海瞭望 > 正文
新华澳报:陈水扁之子参政将受泛绿政客排挤
www.fjnet.cn 2010-02-02 15:19  中国新闻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但从目前实际情况看,陈水扁要再次参选政治公职,将受到许多主客观条件的约限。其一、是他至今尚未恢复自由身,法院一再裁决对他实行延押。身体被困在看守所内,怎样开打选战?尽管说,在台湾地区的选举史上,确曾有过在狱中参选并能当选的例子,如颜清标,但两者的时空背景并不同,颜清标拥有一个组织颇为严密的宗教慈善团体为他在狱外代打,而陈水扁虽然曾经一呼百诺,但如今却是民进党内人人避之则吉。也尽管说,法院不可能把他长期延押下去,但他的名声已难以承载得起一个公职候选人所应有的分量。

其二是他一审被判决无期徒刑后,按民进党《公职候选人提名条例》规定,已不具被党提名资格,故相信民进党不敢破例为他提名。

其三是即使是他欲以无党籍身份参选,也将受到相关法律的限划。如是参加“五都”市长或市议员选举,将会受到岛内“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的限制;如果参选“总统”,则是受到“‘总统’、‘副总统’选举罢免法”的约束,都不符参选资格。

在自己参选无望下,就只有寄望于由其家人代其出征参选。其中,陈幸妤夫妇对政治的热情不高,吴淑珍则已丧失“轮椅魅力”,那就只有陈致中了。由于陈致中的户籍已迁到高雄市,故将会在高雄市参选。而大高雄市长选举,由于党内“天王”级的陈菊与杨秋兴正“斗”个不亦乐乎,他作为“新手”,当然是难以插上一腿。因此,参选高雄市议员,倒是顺理成章。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