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孟木二梓 > 正文
“找差团”折射出的隐忧和尴尬
www.fjnet.cn 2010-01-28 17:24  孟木二梓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月13日,常州市政府在全市发布一则特别的招募公告,常州市政府决定成立城市管理百人“找差团”,从城市道路的路容路貌开始,全面查找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政府让市民对城市管理挑刺?这个“差”如何找?这则公告一发布,在常州市民网民中立即引发高度关注。经过一段时间的报名准备工作,昨天,常州百人“找差团”正式上路找“差”。(01月26日《现代快报》)

常州市长提议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及街道、城管工作人员共百余人组建了“找差团”,在全市300条道路查找包括市政、园林绿化、交通、环卫、户外广告等10个方面的薄弱环节和不足,找到的问题“取证”后交给专门的部门梳理,然后再转给相关部门进行整改,整改情况最终还得由“找差团”成员验收。这种政府公开发动市民上街对城市管理情况挑刺,是城管工作的一大创新和有益的尝试,值得鼓励和赞赏。

不过,笔者以为这种做法背后存在一个令人担忧的地方,就是有关部门会不会因此淡化自身管理缺失的责任,甚至成为开脱责任的一个借口。笔者这种担心并不是空穴来风。据了解,在“找差团”上岗的第一天,就发现了大量的问题,其中一个小组在短短300米路段就发现250多个问题,而其他小组发现的问题一般也在百把个左右。这还是300条道路上的问题,如果把全市所有道路纳入找差范围,问题肯定难以计数。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