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尹坤 > 正文
对待“驻京办”不应一棒子打死
www.fjnet.cn 2010-01-28 16:03  尹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据中新社电有关主管部门刚出台红头文件,在未来的六个月内,数千家驻京办将被撤销完毕。撤销范围涉及:各地方政府职能部门、各开发区管委会以及其他行使政府管理职能单位以各种名义设立的驻京办;县、县级市、旗、市辖区政府以各种名义设立的驻京办。浙江一县级市的驻京办工作人员证实,已接到上级通知,确定即将撤销驻京办。(荆楚网1月27日消息)

看来,驻京办被撤销确有其事。据不完全统计,县级以上驻京办有5000多个,如果只凭一个红头文件的撤销令就将这涉及多方利益的“驻京办”统统抹杀,于情于理似乎都让人难以接受。改革开放以来,各地驻京办在加强地区协作、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也存在着机构设置过滥、公务接待不规范、监管不到位等种种问题。

“驻京办”的出现及发展壮大,与社会的不断发展变化是紧密联系的,而事物的存在也必然有它的两面性。一方面,“驻京办”可以协助各地方跑项目跑资金,起到一个桥梁纽带作用,另一方面,“驻京办”可以协助解决地方上访问题,为维护社会稳定起到了一定的“润滑剂”作用。此外,“驻京办”还可以为地方方便联系在京的本地人、组织乡亲会,协助地方赴京参加会议等。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