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星闻码头 > 正文
吃猫狗,就是虐待动物?
www.fjnet.cn 2010-01-27 07:59  然玉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近日了解到,《反虐待动物法(专家建议稿)》规定禁止食用或销售猫狗肉,引起广泛讨论。(1月26日《重庆晚报》)

给动物福利就是给人类福利

其实,地球上的各种动物都是相互依存的,低级动物与高级动物和谐相处,才能实现人与自然界的协调、和谐发展。从这个意义来讲,保护应该保护的低级动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提高“动物福利”,就是提高人类福利。否则,只剩下人这个高级动物了,不知这个世界还有什么意义?人是否还能生存下去呢?不得不打个大问号。(时九吕)

别的动物就活该被吃?

在吃什么这个问题上,恐怕并不能“以自己之胃,度别人之腹”,即便是大多数人的饮食习惯,假如非要强加于剩下的小部分人身上,恐怕也是不折不扣的“多数人暴政”。

事实上,饮食这个东西,同样有着地方风俗和个人习惯的成因,在你看来“食用猫狗”太残忍太不文明,换一个人,可能也会觉得吃别的动物也是不可容忍的行为。假如食用猫狗就是虐待动物,别的动物就活该被吃的话,如此厚猫狗的《反虐待动物法》,恐怕改名为《反虐待宠物法》才名副其实。(吴江)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