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靖普 > 正文
“辟谣”之后发生地震须有说法
www.fjnet.cn 2010-01-26 16:27  靖普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媒体报道,前日山西运城附近地震了,震级4.8。据说陕西、河南两地部分地区都有震感。而且据说,之前曾有地震监测部门辟谣,说近期该地区没有震情。

山西运城与陕西渭南、河南山门峡三地隔水相望,4.8级地震使得毗邻地区感同身受,也属正常关联事件,因此原因,并未见谁大呼小叫过。不过,倒是对于地震监测部门微词颇多。什么内容呢?质疑的最多,粗口也不少,其中用词造句与前年大体类似,并无多少新意。

前年是什么情况?汶川地震以先,在四川一些地方,据说曾经有些预兆,有过传言,也是先被有关方面否认,尔后地震应声而至。不过,那一次的震级之大为历史罕见,危害之重堪称无比巨大。那时便有情绪失控的质问了,地震局里都是些干啥吃的?凭啥你说没有,却偏偏就有?当然,有的甚至于还破口大骂过。

也别说公众的抱怨没有新意,关键是地震监测部门确实没有什么建树。尽管大家都明白,破解地震规律是目前的世界性难题,但你终究就是专门搞地震研究监测的。公众都不愿意相信传言,但地震究竟会在什么时候发生,而什么地方将发生多大级别的地震,在没有人能说的准确的情况下,宁可信其有也无可厚非。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