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白峰 > 正文
别让海南购房热误导了市场
www.fjnet.cn 2010-01-26 09:26  白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半个月来,受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利好消息”刺激,海南房地产市场快速升温。海口、三亚等一线城市房价一天一涨,吸引国内外购房客蜂拥而至,岛内一时出现抢购商品房的“狂热”局面。(《中国青年报》)

海南掀起购房热,房价也一天一涨,对此,到底谁是海南购房热和房价上涨的助推器?难道真是受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利好消息”刺激?还是海南房地产市场快速升温的标志?依笔者浅见,其实不然,房地产商是海南购房热及其房价疯涨的推手,也是助推器。

其一,购房热信息由房地产商对外发布。尽管海南出现了争抢购房现象,楼盘销售人员提供的购房表显示一位外地老板一次性买下60套房子,并将房款一次性付清。这其实上虚火,并没有多少房子是这样买的,即便是到菜市场上买白菜还要挑选一下,怎么买房连选都不选,一买就是几套。正如有人说,“这实在太夸张了”。而从房管部门的统计来看,房源并不紧张,诸如表现出的房市“火暴”,开始收取高额“定金”、“诚意金”,还有“准楼盘”、“排号”、“房源已经所剩无几”等等是由房产商发布出来的,而并非是官方数字,可见这是由房地产商向外界发而的虚假信息。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