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夏熊飞 > 正文
学生不是“摇钱树”,民意不该“被沉默”
www.fjnet.cn 2010-01-21 09:18  夏熊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海南文昌市孔子中学的校领导为了从《解放海南岛》剧组获得报酬,组织学生去当群众演员。1月15日,剧组突然将学生转移到危险水域拍戏,突发的意外导致1人死亡2人失踪。当地一些论坛对此事描述的帖子均不见踪影。(1月20日中国青年报)

学校领导为谋私利竟置学生安危于不顾,最终导致1人死亡2人失踪的惨剧,于此我们不禁要反问孔子中学领导,学生之于学校究竟是何种关系?

众所周知,学校乃教书育人的场所,学生应该是学校关心、呵护、教育的对象,可是如今不少学校却把学生当做了“摇钱树”或免费的义务劳动力。

教育与医疗、住房已经成为压得中国国民喘不过气来的新“三座大山”。学校收费高、名目多、种类繁,不少百姓戏言:学校与医院是进去“任人宰割”的地方,容不得半点讨价还价。可见在当前中国百姓眼中,教育的本质早已不再单纯,而已经成了一个能谋取暴利的行业。学校在收取高额学费的同时,还时不时的榨取学生的劳动力,每每有领导巡视,学生就成了免费的欢迎队伍与志愿服务者,你看这不,孔子中学的领导还利用学生为自己创收了,不得不佩服还却又几分生意头脑,只可惜没有用在正途之上,反而阴沟里翻了船、赔了夫人又折兵。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