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靖普 > 正文
博士也跳楼?
www.fjnet.cn 2010-01-20 14:58  靖普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跳楼尽管不是谁的专长,但从总量上看,总是民工居多。

你看,繁华都市的中央,万丈高楼的顶端,时见有人或立、或蹲、或者手舞足蹈,情绪异常激动。地面上,四下里仰首围观并哄笑者也甚多,都是谁?他在干什么?

答案是:“民工”、“讨薪”,还有“赌命”。

讨薪就讨薪呗,民工干嘛非要把命搭进去?对,这是没办法的办法。

包工头与大老板,是哪个黑了肝肺,又是谁昧了良心?纷繁人间,尚难概论。总之,给民工的结局就是,要么在拖,要么在赖。更有甚者,早就用拳脚棍棒伺候着呢,轻了让民工讨薪不得;重则让民工丢了性命。

劳动仲裁、法庭诉讼是解决欠薪的合法途径,但民工们大多不用。缺少必要证据,也耗不起时间是根本原因。聘用合同?没有。找谁?不知道。找到了谁、立了案,就一定会管用吗?未必。判他输了,年后给你钱,行吗?不行!一家老小都等着吃饭呢。不行?那就等着吧。

悲哀吗?是的,民工成了跳楼的主力。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