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孟木二梓 > 正文
网络新闻发言人不妨改为“网络接待员”
www.fjnet.cn 2010-01-19 09:43  孟木二梓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南京市委、市政府发言人和网络新闻发言人曹劲松表示,作为新闻发言人个人来说,可以有上下班之分;但新闻发言人制度是没有上下班,或工作日与非工作日之分的,在遇到紧急事件的情况下,应当能够及时联系到新闻发言人。新闻发言人要接受媒体的询问,公众的询问、以及网友的询问,这是党委新闻发言人的本职工作,如果出现拒绝的情况,是要被问责的。(《扬子晚报》2009年12月30日)

乍一看,觉得南京新闻发言人拒绝公众以及网友的质询将被问责挺新鲜的,讲这番话的人底气蛮足的,对公众和网友也很尊重和负责的。但静下心来细细一想,又觉得这个说法不太靠谱,似乎有做秀之嫌。

首先,南京将对新闻发言人实行问责制,目的是为了平息公众的抱怨。大家知道,前不久南京在一夜之间就冒出了九十来个网络新闻发言人,几乎政府每个部门都有一个。但由于这些网络新闻发言人仓促上阵,对新闻发言人的业务并不熟练,再加上对回复内容没有决定权,所以这些发言人一上岗就因为和公众、网友“打太极”,什么“研究研究”、“请示一下领导”、“等了解情况后再回复你”等空话、套话充斥网上,根本解决不了实际问题,给满怀希望来求助的人兜头一盆冷水,引来公众和网友一片质疑和强烈不满。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