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查俊 > 正文
“脱裤秀”,公民意见的又一次“百花齐放”
www.fjnet.cn 2010-01-19 09:29  查俊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7日中午12点左右,从广州二号线万胜围站开出的地铁车厢里,20多名只穿短裤,露出大腿的青年男女旁若无人地翻阅报纸或看书,此举引来很多乘客的关注。据称,这群年轻人是想借此宣传环保,提倡低碳生活。(1月18日《信息时报》)

为青年男女“脱裤秀”叫好!

自从互联网发达以来,中国人表达意见的“路径”便大大拓宽,如果说发贴跟贴、上传视频只是限于“文图并茂”,而在公众场合“行为怪异”就是另一种“特别投票”了。这次广州20多名青年男女乘地铁“露大腿”宣扬低碳生活,初看“吓人一跳”,但并未引来周围人异样的目光,这就是社会进步与宽容的表现,也是公民表达意见的聪明之举——他们虽然是集体“脱裤”,但并没有“露点”;虽然男女一起“脱”,但均在“安全警戒线”之内……值得注意的是,类似的公民个性表达正日益发光发彩。

虽然表达意见有时也会出现“跨省追捕”那样的极端个案,但很多地方还是默认了公民的民主表达权利。无论是公民在济南水价听证会上“扔矿泉水瓶”;还是厦门市民为反对污染企业落地在政府门前“散步”,没见到政府强力部门进行阻止与呵斥,正说明尊重民意正一点点进入到政府指挥系统。

让公民意见“百花齐放”,不但是尊重每一位纳税人,更是社会之幸甚!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