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孟木二梓 > 正文
各种“被捐”何时才可以消停?
www.fjnet.cn 2010-01-17 09:44  孟木二梓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有网帖称,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职工被要求每人至少捐款500元,以支持一个叫“爱心淮阴”的活动。该区淮海中学一名老师昨日说,连学校也要求每个老师至少“捐”500元,科级以上干部每人“捐”800元。(《现代快报》1月14日)

春节快到了,各种各样的“送温暖”活动即将在全国各地拉开大幕,而此时与“送温暖”活动相伴相随的名目繁多的捐款活动也纷纷粉墨登场,其中最让人奇怪的一种“捐款”,都是由组织下发一个红头文件,上面明文规定普通员工、一般干部及科级、处级、厅级干部各得“捐”多少钱,而在很多情况下捐款者根本不知道这是什么性质的捐款,这些捐款将用在哪里,就这样稀里糊涂地把“爱心”捐了出去。

坦率地说,这种近似于强迫的“捐款”,对外都说捐款者是“自愿”的,而实际上很多人都是被逼无奈,都是心不甘情不愿的,都是牢骚满腹、怨声载道,但由于这是组织决定的,谁愿意落个和组织“作对”的下场?谁好意思撕破脸就是不捐?于是有关部门就“看准”了人们这种心态,每到年底就在政府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搞一次大规模的捐款活动,而这种“被捐款”也就年年在各地“被发生”了。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