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星闻码头 > 正文
“吻瘫”机场者江海松的“罪与罚”
www.fjnet.cn 2010-01-17 08:24  党建军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这种说法听起来有几分道理,似乎是在表达“罪罚相当”的法律原则。然而,事实上,这尽管能得到不少人的支持和共鸣,但在法律上却难以站住脚。因为,根据美国联邦法律规定,破坏机场安全的行为,通常只有在同时从事其他罪行,比如说阴谋炸毁飞机的情况下,才是一项重罪。江海松的所作所为显然并不适于重罪指控。

事实上,江海松这样擅自闯入造成机场关闭、航班延误的情况并非首例。仅在美国,此前就曾发生多起类似事件。回顾一下此类事件的处置结果,对于我们理性看待江海松的“罪与罚”或许很有借鉴意义。

2001年11月16日,“9·11”恐怖袭击两个月后,一个名叫拉塞特的美国人为赶飞机去看一场橄榄球赛,逃过机场安检,导致机场关闭数小时,数以千计的乘客被迫重新接受安检。最后,拉塞特被裁定非法闯入,法院对他的处罚是5周监禁和250小时的社区服务。此外,在2007年10月30日,乘客威廉·拉莫斯在机场候机时离开了候机区去抽烟,将他的登机牌和身份证件留在了候机区内;后来,他逃过机场安检返回候机区。他的举动导致两个航站楼被疏散,数以百计的乘客重新接受安检。拉莫斯最终同样被裁定非法闯入,得到的处罚是1年缓刑、50小时的社区服务和25美元的罚款。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