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查俊 > 正文
赚“警察娘”的钱,后果很严重?
www.fjnet.cn 2010-01-13 17:26  查俊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黑龙江东宁县,两名推销员在向一名老人推销了面值为300元的电话卡后,风波骤起。老人在买卡后报案认为自己上当。随后,12名业务员被抓。参与抓人的有老人的儿子,他当时是刑警队副中队长。12人中5人被拘15天,7人被拘34天。34天后,检察院认为不构成犯罪,不予批捕。(1月12日《新京报》)

这真是危险的事情!卖东西给“警察的娘”差点惹来牢狱之灾。

抓人是法律赋予警察的权力,但是实施这种权力是有严格规定的。从报道中看,黑龙江东宁县刑警队副中队长完全是挟私报复人家,他母亲买了人家推销的电话卡,事后认为别人赚了钱,就向儿子所在辖区的派出所举报,儿子非但没有依法回避,反而出动全中队警察以“涉嫌诈骗”为由到处搜捕人家。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