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赵国旗 > 正文
“人大代表身份是累赘”透露了什么?
www.fjnet.cn 2010-01-11 19:24  赵国旗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漫画\沈海涛

“人大代表的身份以前是光环,现在对我来说是累赘啊,媒体都是因为我是人大代表才报道的。去年11月,家人让我投案自首,给我办了取保候审,我就赶紧回来了。”这是身为人大代表却涉嫌职务侵占、挪用资金的石育清在庭审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昨天上午,梅州市人大代表石育清涉嫌侵吞巨款后潜逃一案在梅县法院开审,石育清在法庭上承认拿了钱,但不认为构成犯罪,并称当时没有潜逃,而是去北京上访了。(1月11日《信息时报》)

这年头新鲜事还真多,听说过“人为名利所累”的,像“人大代表身份是累赘”这样的话平生还是第一次所闻,笔者凭着这句话的意思不禁猜测:人家石育清是不是对当这个人大代表是极不情愿啊?不过,这就更令笔者纳闷了:难道是人大强迫石育清非当代表不成?《选举法》上可没有这一条啊?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

看了整个报道,笔者理解了石代表的“苦衷”,原来石育清涉嫌职务侵占100多万元,挪用资金500多万元的事情,都是因为人大代表的身份才引起媒体兴趣而被曝光的。这样说的话,人大代表的身份以前是光环,现在对石代表来说确实是祸根啊,怪不得石代表发出“人大代表身份是累赘”的感叹呢!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