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星闻码头 > 正文
跨年晚会“群英”大战只为闪闪金钱
www.fjnet.cn 2010-01-02 09:30  王庆峰 来源:红网    我来说两句

辞旧迎新的年度盛宴,地方电视台的跨年晚会自然不可或缺。12月31日晚上,湖南、江苏、东方、深圳、浙江几大卫视展开收视大抢夺,跨年晚会火爆至极。豪华的主持团队、绚丽的灯光舞台效果、荟萃云集的明星,各地方台纷纷打造出年度豪华饕餮餐宴,以争夺眼球。不过视听过后,扣心自问,才发现恍若云烟的奢华过后,留下的仅仅落寞惨淡而已。嗅闻其中,金钱铜臭却牢牢占据了大众的印象。

近些年跨年晚会形同一场混战,雄霸一方的电视台恣意挥霍,只为那纷争背后的耀眼金钱。演出之华丽需要各自不同的精彩演绎,只得靠金钱的魅力来拉拢明星从而吸引观众。“砸钱”“烧钱”注定是屡试不爽的手段,然而这么分散的晚会,抢夺有限的观众资源,无疑会造成巨大的资源浪费。纯粹的商业晚会只是为了聚敛钱财,那么他的出路又在何方?不纳艺术经典于其中,只是泛滥的娱乐轰炸,何以表达深刻内涵?这些极度绚丽的晚会如玩马戏的猴子而已,搔首弄姿、抓耳挠腮,只图博取观者一时狂笑而已。笑过之后,即是烟消云散,回头顾望,徒留肤浅在彼岸。想一下我们的《千手观音》,何以凝成经典自然人人皆知,艺术是用心做的,而不是一个华丽的手段。

市场经济之下,遑论“白猫、黑猫”。只是娱乐肤浅化的情势之下,作为一个消费者要郑重思考,仔细斟酌。情愿跟着自己的内涵走呢,还是愿意被商业娱乐牵着鼻子四处游逛?答案很明显,稀里糊涂地被表面华丽骗走囊中之物,只是自我欺骗的方式。艺术经典若被如此悄悄腐蚀,最终只会迎来莫大的空虚。


责任编辑:徐嵘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