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锦鲤浮堇 > 正文
开办“养老系”不是解决养老问题的根本途径
www.fjnet.cn 2009-12-30 18:12  锦鲤浮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我国现有老龄人口已超过1.6亿,且每年以近800万的速度增加,有关专家预测,到2050年,中国老龄人口将达到总人口的三分之一。老年人口的快速增加,特别是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和失能老人年均100万的增长速度,对老年人的生活照料、康复护理、医疗保健、精神文化等需求日益凸显,养老问题日趋严峻。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王振耀日前在“养老服务市场的展望与挑战”研讨会上强烈呼吁:“大学应开办养老系”。 (12月30日《光明日报》)

如今,人口老龄化问题日趋显著,已演变成为全球性的社会问题,而中国由于人口基数大,面临老龄化问题的也格外严重,社会良性结构受到巨大的冲击与威胁。客观地说,人口老龄化的恶性循环,无论对于哪个国家来说,都是一场灾难。

如此严峻的形式,也难怪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王振耀提出大学开办“养老系”,以解决老年人养老的问题。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