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星闻码头 > 正文
女富豪相亲会门票多少钱?
www.fjnet.cn 2009-12-22 11:13  胡庆云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资料图片

关于富豪相亲会,女友频频问我“十万能不能换来真情?”“这事和真情的距离到底多远?”

中国的婚姻观,解放六十年来,从来没有保守到现在的地步:门当户对被大众广泛认可;真爱至上遭到唾弃,被当作是小三破坏对方家庭才说的借口;原配这样原本冤沉海底的词汇,重又大行其道,比“第一控股方”“最大股东”还拥有话语权……郎才或者郎财,与女貌的搭配,又以强势组合的方式,出现在我们眼前。

富翁爱慕美女,是人之常情。看到美好的雌狮,雄狮也会发奋追逐。也有很多男人说过:找女人,一定要找漂亮的。当然品行是第一位,但品行与相貌不是正相关也不是负相关,也就是说,美女不见得无德,丑女也不一定温柔敦厚。那还不如直接找美女,如果她三从四德,你就相当于买一个电饭煲还刷发票中了5000元大奖;好过找丑女,万一她是泼妇,那么,就等于你的电饭煲是坏的……

但,女人或者说妻子,能跟电饭煲一样,是一桩完成家庭事务的物件吗?婚姻里面,除了吃饭睡觉,是否还应该有精神层面的交流,有相亲相爱的情意,有无论她变得多老多丑、他破产成一无所有,都愿意共白头的决心?

这决心,大概没人会带到一次花了十万元入场的相亲会上:他太知道她为何而来——如果刨掉钻石,他仍是王老五,却是儿歌里的“光棍苦,破衣无人补”;她也知道他为何而来,斥重金来猎的,一定是艳,不见得是未来的妻。

也就是,这是一个心照不宣、大家都知道其潜规则的娱乐活动,三方受益,富豪获得与声色艺三绝美女深度接触的机会;美女大学生或许可以钓得金龟婿,或者至少解决就业问题;而网站做了一次成功炒作。

如果我们把富翁当作和我们一样的人,认为“富翁择偶与普通人择偶在本质上是一致的”,那么我相信,恋爱的模式不会是持币待购。

不过如果下一次,他们弄一次女富豪相亲会,我倒真的很想好奇地旁观一下,值得被女富豪们海选的结婚对象,应该是什么样的。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