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夏熊飞 > 正文
何为低俗歌曲,不知是否方便透露?
www.fjnet.cn 2009-12-21 09:05  夏熊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重庆176家大型歌城已安装全国卡拉OK内容管理服务系统,歌城一旦有人点唱低俗等违禁歌曲,文化执法部门中央监控系统内的红灯立即自动闪烁报警。据介绍,这套系统为政府免费安装。(12月19日)

今后广大重庆市民外出K歌可要悠着点了,一不留神就可能被警察叔叔带走、甚至刑拘,虽说只是小事,罚罚款估计就能了事,不过在这样一个“躲猫猫”盛行,连鞋带都能用来自缢的时代,进去后还能否有机会出来K歌还真不好说。总之奉劝重庆市民一句:小心驶得万年船。

初看这条新闻,连连感慨如今的科技真是发达,普及真是广泛,就连最平常的K歌系统之中也能有如此高科技含量的家伙。接着还是感慨不已,看来重庆是下定决心要把低俗不良信息彻底消灭,就连KTV这一可能传播低俗信息的死角也不放过,要是全国各地都有重庆这股认真劲头,那何愁低俗不良之风不能被彻底连根拔起、斩草除根呢?

再看一下,却是感慨全无,取而代之的是满脑子的疑惑。想向重庆政府提个问题:何为低俗歌曲,不知是否方便透露?其实我问这个问题是提着心、吊着胆的,我害怕会有人质疑我究竟是替党说话、还是替人民说话,再说我既不是党员,又不是哪个单位的,无权无势,一不小心“被XX”了,还真是亏大了。我又怕问错了对象,有人会要我去跳五楼,总之提这个问题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前途凶险,生死未卜。

重庆市民肯定也有着同样的疑惑,想问个究竟,与其让大家都冒这个险,那还不如牺牲下小我,来完成大我,正所谓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再说死有轻于鸿毛、重于泰山,让我也做次英雄,壮烈一回吧!

对于何为低俗歌曲,不知重庆方面是怎样界定的,是MV中出现露骨画面还是歌词含有色情、暴力词语,究竟是这套报警系统自动智能判别低俗歌曲,还是事先就已将低俗歌曲设定,只要设定歌曲被点唱就会闪烁报警?如果是事先设定,那既然已明知为低俗歌曲,何不在歌城源头之上就予以取缔,非要等到市民点唱之后再作“补救”呢?

一项新的惩罚性措施的出台,可是对违规行为却缺乏一个明确的判定标准,潜在被罚者被蒙在鼓里,沦为了板上鱼肉,很难让人不怀疑这又是一项创收性质的“钓鱼执法”。对于冒着性命之虞提出的问题究竟能否得到确切的回答,我不敢奢望,万一被反问句“我是不是拉屎也要告诉你啊?臭不臭也要告诉你?”,那还真没面子。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