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刘力 > 正文
整治手机网站“黄祸”,需要打、堵结合
www.fjnet.cn 2009-12-21 08:43  刘 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12月18日根据公众举报并经核查,公布11家为淫秽色情和低俗网站提供服务的互联网接入服务商。这些接入服务商对所接入的网站疏于管理,致使多家淫秽色情网站和大量低俗不良信息长期在网上传播、扩散,严重污染网络环境、败坏社会风气、损害广大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12月18日中国网)

网络、手机淫秽色情信息的泛滥不但污浊了网络的空气,更给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造成了极大的危害。最新数据显示:我国手机无线上网人数已经达到1.8亿,其中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超过2000万,而且青少年网络成瘾者比率每年都有增无减,这已是一种值得关注的社会文化现象。

一段时间以来,一些网站的管理者为了追求经济利益,肆意将网络游戏、网络聊天、黄色信息等低俗文化在互联网上的传播,以吸引青少年的眼球的做法,严重损害社会公德,严重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已经成为社会公害。

近期,央视新闻频道《新闻联播》、《焦点访谈》、“中国之声”等节目连续播发了手机色情方面的报道。大量事实表明,网络、手机淫秽色情内容被斥为威胁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的一颗“恶性毒瘤”和“精神鸦片”,因为其传播不仅对人产生消极影响,更能毒害人的心灵,使人堕落,走上违法犯罪道路。因此,“黄毒”的传播和蔓延不可小觎。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