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侯发田 > 正文
别让少林寺成为某些政府手中的“唐僧肉”
www.fjnet.cn 2009-12-17 10:45  侯发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被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辟谣多次的“少林寺上市”或许并非空穴来风,不过这一次秘密运作2011年“上市”的是登封市政府,而少林寺方面的人员包括释永信都被蒙在了鼓里。(东方网12月16日消息)

近年来,少林寺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际知名度那是非常的高,可以说热的发烫,不仅电视里面大量充斥着与少林有关的影视剧,甚至在超市里面还能看到少林寺食品,反正涉及到多个行业都能看到少林寺的招牌,俗话说的好树大招风,在少林寺这几年的快速发展过程中,也是伴随着舆论的不停谴责,包括高门票,高香火等等,主持释永信也因为其CEO作风,常常处于风口浪尖之上。不过看来这次我们是冤枉了释永信,原来想要少林寺真正“上市”的幕后“推手”是登封市政府,为了试探民众口风,就把释永信推向了前台,让其成为了牺牲品,而自己在背后已经悄悄把合资上市的事情操作的差不多了,厉害呀,很少看到政府机关工作效率这么高的。

从报道中的登封市政府与香港中旅集团签署的框架协议来看,其中港方占51%股本控股,少林寺门票经营权等嵩山少林景区资产则被登封市作价4900万元作为入股的一部分,双方合资年限为40年,嵩山风景名胜区门票收入特许经营权不再进行评估作价,登封市通过门票收入分成实现特许经营权价值,新公司拟定2011年上市。而根据资料显示,仅少林寺一年门票收入就将近1.5亿元。4600万VS1.5个亿,还让别人控股,怎么看都像是亏本买卖,怎么看都像是国有资产被贱卖的感觉,不知道登封市政府是怎么想的。而且这个合作的过程本身也是一个值得推敲的事情,按道理来说,这样重大的决策,需要少林寺参与,专家论证,前期调研等等程序,而不是几个领导关起门来,私下就敲定的事情。

可结果就是合资上市的事情被几个领导私下被敲定了,无非是少了最后公布这一环节,这块“唐僧肉”就这样轻易的转给了香港公司,其中存在很多疑问——当地政府为啥要“贱卖”如此赚钱的少林寺,是钱多了烧的慌还是另存隐情?联想到若干国有优质资产被贱卖的背后,都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或许我们又豁然开朗起来。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