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时言平 > 正文
“富二代”不是在卖粥而是在炫富
www.fjnet.cn 2009-12-15 16:38  时言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3日一早,成都武侯区高升桥路上三个小伙子开着一辆宝马,停在路边卖稀饭,两块钱一杯,他们自称成本是每杯两块八,赔本生意这是为了啥?他们说,只是想体验下生活,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据了解,这几个人家境都十分殷实。(四川新闻网 12月14日)

开着宝马路边卖粥,两块八的成本竟然只卖两块钱,我不愿意去猜度这些富二代的的真实用意是什么,作为一名旁观者的角度,我认为这三名富二代的“开宝马卖粥”的把戏又是一种炫富的伎俩,他们卖的不是粥,炫的却是富。

我们可以相信这些富二代“开宝马亏本粥”是在体验生活,也是在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而这种生活、这种喜欢做得的事情恰恰就是在普通人或者穷人面前耍个性,满足自己的虚荣心。不是我有仇富情结,体验生活实在是没有他们这样体验的,追求个性没有错,但是“开宝马卖亏本粥”难逃炫富的嫌疑。

开着宝马摆摊的人现在不少,有相当一部分的白领也开着宝马摆摊当走鬼,他们这是体验生活,他们不是来施舍的,而是真正希望能够挣点钱在金融危机的困境下增加一条收入来源。因此他们从来不做亏本买卖,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的是一种逆境下的生活态度。

可是,这些富二代呢?不是他们不知道做买卖,既然懂得是在亏本卖,为什么还乐在其中?原因就是因为他们“不差钱”,他们出来卖粥的心态或许只是感觉自己是在施舍,并且从中寻找一份虚荣心,不是炫富是什么。

“开宝马卖亏本粥”只是富二代为满足虚荣心引起公众关注的一出丑剧。如果富二代真的想体验慈善家的感受,我建议可以捐钱给灾区重建、捐献给希望工程,或者冬天来了干脆开个施粥棚,这种成就感或许会来得更快些。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