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民生巷议 > 正文
新版火车票防伪更要防“倒”
www.fjnet.cn 2009-12-09 09:05  毕舸 来源:燕赵晚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10日,全国铁路系统火车票将迎来新一次升级换代。车票下方的一维防伪条码将变成一个二维的防伪图案,形似“三维立体画”,防伪功能更强大。

对于广大民众来说,更关注的恐怕不是新版火车票又增强了防伪功能,而是怎么防“倒票”。从概率学上来说,假火车票只会占到“倒票”的一小部分,否则民众就会丧失对“倒票”市场的基本信任,从而也导致票贩子无票可“倒”。民众更关心的是,更多本应通过公开渠道获得的火车票,非法流入地下市场,乘客必须以高价获取车票及乘坐权利。鉴于此,铁路部门也应将更多精力投入到防“倒票”上来,不能仅仅满足于打击票贩子,还要在如何根绝“内部票”流出的治本之道上下功夫。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